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阳光学院2019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2019-07-10

阳光学院2019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阳光学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福建省福州市,校区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01年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州大学和阳光控股集团共同举办,是福建省首批设立的独立学院。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福建省首批转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2017年被省教育厅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

阳光控股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旗下拥有龙净环保、阳光教育、阳光城、阳光金融、阳光物产、阳光资本等六大集团。集团董事会主席、爱国华侨林腾蛟先生“公益办学、回馈社会、创百年名校”的理念始终贯穿学校办学全过程。目前,阳光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涵盖理、工、经、管、文、法、艺、教育等八大学科门类35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万余人的多科性大学。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发布的“2019中国由双一流大学创办的民办大学排名榜”中,阳光学院位居全国第九名,进入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

学校坚持应用型高水平办学,与华为、中兴、百度、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合作,联手打造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现代科技类、服务类专业。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与阳光控股签订协议,合作共建阳光学院。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构建一支素质优良、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78人,教授占36%,硕士以上占90.68%,博士占18.16%。闽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占10.68%。学生享有来自星网锐捷、阳光城等各龙头行业双聘博士(均毕业于麻省理工、哈佛、清华等顶尖高校)、高管讲授专业课程、指导实习、推荐就业的机会。

学校占地面积1200亩,建筑面积55万平米,建有设施先进、设备较为完善的各类实验室134个,商务综合实验室、土木BIM综合实训室等多个实验室达到省内一流水平。多功能图书馆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藏书近百万册。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的“创四方园”被列为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

学校注重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7%以上。学校与186家单位建立稳定的人才供求关系,与133家单位签订了优先就业协议,每年在大三年级选拔500名学生组成“阳光直通车”专班,毕业后直接到阳光控股及旗下各产业板块就业。已成功创业、资产超过千万元的校友50多人,近10名校友资产过亿元。

学校倡导开放式办学理念,不断加强与境内外高校的交流和合作。与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等多所国外大学合作开展“3+1”、“2+2”双学士学位和本硕连读的留学项目,与日本广岛大学等开展课程合作项目。与台湾地区世新大学、高雄科技大学、逢甲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选派师生赴台研修学习。

在“刚健笃实、辉光日新”的校训精神引领下,阳光学院坚守“责任、真实、阳光”的核心价值,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强化“创业者园地、企业家摇篮”的办学特色,砥砺前行,潜心做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二、招生类别及专业

(一)本科生(学制四年):每年九月份开学,招生专业见表1

(二)专升本项目(学制二年):每年九月份开学,招生专业见表1

(三)交流生/交换生项目:以官网发布的项目信息为准;

(四)语言预科生:希望就读我校的本科生、其他条件均满足入学要求、但汉语语言成绩暂时不满足入学要求的同学,将先在我校就读语言课程,学习达标后转为本科生(具体课程设置请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咨询)。

阳光学院各院系与专业设置如下(表1):

 

学院 College

四年制本科招生专业 Major

学费标准 Tuition

人工智能学院

Colleg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ata Science and Big Data Technology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4000元人民币/

Robot   Engineering 机器人工程

24000元人民币/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2000元人民币/

Network   Engineering 网络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Software   Engineering 软件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电子信息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Tele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通信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Internet   of Things Engineering 物联网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土木工程学院

College   of Civil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工程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Building   Electricity and Intelligence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22000元人民币/

Highway   and Bridge Engineering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22000元人民币/

商学院

The   School of Business

Finance 金融学

22000元人民币/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国际经济与贸易

22000元人民币/

Accounting 会计学

22000元人民币/

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Marketing 市场营销

22000元人民币/

Electronic Business 电子商务

22000元人民币/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Hospitality   Management 酒店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Property   Management 物业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人文与传播学院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Communications

Public Administration 行政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Cultural Industry Management 文化产业管理

22000元人民币/

Broadcasting   and Television Playwright-director 广播电视编导

24000元人民币/

Applied   Psychology 应用心理学

22000元人民币/

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Th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

22000元人民币/

Japa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日语

22000元人民币/

法律系

Faculty of Law

Law 法学

22000元人民币/

艺术系

Faculty   of Arts

Musicology 音乐学

24000元人民币/

Dance   Studies 舞蹈学

24000元人民币/

学前教育学院

College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学前教育

22000元人民币/

设计学院

College of Design

Fine   Arts 美术学

24000元人民币/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数字媒体技术

22000元人民币/

Advertising   广告学

22000元人民币/

△表示同时可招收二年制专升本项目学生与四年制本科项目学生的专业,其余未标注均为四年制本科招生专业。

三、外国留学生入学条件

基本条件:所有申请者须为年满18周岁持有效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品行良好,无犯罪记录,愿意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此外,

(一) 四年制本科生

1. 具有高中及以上(相当于中学六年级文化水平)文化程度,年龄在25周岁以下;

2. 《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高中阶段使用汉语学习的学生,经我校核实,可免除提供汉语考试成绩);

3. 通过阳光学院入学评价。

(二)二年制专升本学生

1. 具有大专(或等同于大专)的学历、学位证明,年龄在25周岁以下;

2. 《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专科阶段使用汉语学习的学生,经我校核实,可免除提供汉语考试成绩);

3. 通过阳光学院入学评价。

四、留学生收费标准

(一)本科生/专升本学生学费:见表1

(二)交流、交换项目或语言预科生:以官网发布的项目信息为准。

五、住宿条件及费用

学生宿舍分为双人、四人和六人间,录取后由学校按照专业统一安排,住宿费约为1800/-3500/年。每栋学生宿舍楼内均设置智能化门禁系统、挂式电吹风、洗衣机、烘干机及热水器等,宿舍内有独立卫生间、太阳能热水系统、空调等。学校餐厅为学生供应美味可口的菜肴,每天餐费约20-30元,餐费自理。生活费约每月800-1200元,根据个人实际消费情况而定。

六、国际学生奖学金政策

(一)新生奖学金:用以奖励即将接受我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国际新生。奖励金额为22000-30000元人民币/年。

(二)学业奖学金:用以奖励已在我校接受本科学历教育的国际学生。一等奖30000/年、二等奖25000/年、三等奖15000/年。

关于奖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信息,请查阅《阳光学院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或咨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

七、其他费用

办理居住许可、签证费、体检费、书本费、材料费、电话费、传真费、邮费、教学计划外的实验、实习、参观旅游等费用自理。

八、医疗保险

阳光学院要求所有的外国留学生必须购买涵盖其学习的足够的保险;保险至少应包括意外险和医疗险。学生可在来华前或来华后购买保险。报名注册时,学生须提交保险公司(或其它相关机构)开出的包括意外和住院险的保险单,保险单的文字须为中文或英文。对于没有购买所要求的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九、申请时间

(一)四年制本科生、二年制专升本学生:每年的730日前(开学时间为当年的9月份);

(二)交流、交换项目或语言预科生:以官网发布的项目信息为准。

十、申请材料

1.阳光学院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2寸电子彩照(3.5cm*5.3cm

3.护照扫描件

4.最高学历证书(公证后的扫描件)

5.最高学历成绩单(成绩需含绩点,公证后的扫描件)

6.申请人个人陈述,应包括:学习与工作经历、经验、特别成就、来华学习计划、个人获奖证明等等

7.无犯罪记录证明

8.相关汉语水平证书

以上材料请用中文填写,或将文件翻译成中文后、将翻译件与原文件一同提交。现场缴交则需提供62彩照(尺寸同上)。

十一、申请程序

1.申请截止时间:2019730日;

2.申请方式:递交以上电子版材料到阳光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oice@ygu.edu.cn

3.予以录取者,阳光学院将出具《录取通知书》扫描件,留学生需于规定时间内确认录取通知书并缴纳入学保证金1000元人民币(将于学生正式入学注册后全额退还),并将汇款流水单扫描件发送至学校邮箱(oice@ygu.edu.cn,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4.确认收到入学保证金后,学校将制作并寄送纸质版《录取通知书》与《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

5.留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领馆的领事部门申请入华签证(请通过邮件告知学校办理签证的领事馆全称)。申请签证需提供:有效护照、录取通知书、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体检表;

6.请携带生活费用、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体检表(境外体检的学生需在福州再次体检)和62寸近期彩照(3.5cm*5.3cm),按《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注册日期到学校报到注册。为了避免签证过期带来麻烦,请勿过早入境,并在抵达中国后尽快到学校报到。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陈老师、吴老师

办公电话:0086-591-83983952

邮箱:oice@ygu.edu.cn

手机号码:0086-13067345735

0086-13805008768

0086-15080002066

学校官网:http://www.ygu.edu.cn/

地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卧龙山登龙路99号(邮编35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