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题报道】我院赴台创意创新专班首批学子访学圆满成功
2018-01-09

2016年9月份,学院与台湾地区第一所创业型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创意创新专班”,共同培养具有较强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严格的面试、考核等选拔程序,来自不同专业的39名同学进入专班,于9月4日赴台访学。学院拨专款资助创意创新专班,并派专人管理。近日,专班师生已顺利完成访学任务,学成归来。

据了解,在台学习期间,我院专班学子共完成21学分的学习,其中专业课程9学分,其余12学分则融入到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为专班学生独立开设的创意创新类课程当中,包括:创意与创新、创新创业首部曲、创意发想与实作、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创新等。同学们围绕课程内容提出创意发明提案、自定义创业计划书、自选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报告、自选高雄地区文化创新提案、眉州酒楼服务创新案例分析报告共54份,完成了创意实作——3D列印、瓦楞纸车辆座椅、翻转灯、金工饰品、蓝晒、皮具、毛线灯、木质钢笔、木质笔架盆栽、水凝胶等作品约260件,专班同学学习表现和成果受到了科任教师的高度评价。

在随队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专班共有80余人次参加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以及台湾地区的各项比赛。其中专班共有5个项目共23人报名参与“华南金控FINTECH校级总动员金融科技创新竞赛”,2个项目进入校级总决赛,其中一个项目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特别奖和优胜奖;有8组39人报名参与“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校园创意发想提案竞赛”,1个项目作为全校唯一的非台生项目入校级决赛,并获得了优等奖;有4个项目共16人报名参加了台湾地区“Jolly Cap发笑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其中3组代表高雄第一科大和阳光学院,与其他5所台湾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最后获得银奖和铜奖。

为期136天的访学之旅,阳光学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也收获了与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师长和同学们满满的关怀和爱护。(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赖靖靖 供稿)

3D列印笔实作_副本.jpg

我院专班学子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创意课堂上

获奖.jpg

专班学子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并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