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网:阳光学院 密切闽台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03-19

日前,人民网以《阳光学院:密切闽台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报道我校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全文如下:

阳光学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创办的民办高校,充分发挥闽台合作独特优势与办学机制灵活优势,积极拓展与台湾高校之间的实质交流与深度合作,多途径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有力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阳光学院自2010年就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台湾高校脱产访学或攻读博士学位,每年选派教师参加闽台师资联合培养项目,迄今为止已有近50人次;每年选派学生赴世新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至今已有12批60人次。为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该校投入3000多万元,聘请台湾专家设计建设了融“创新、创意、创客、创业”于一体的“创四方园”,并引进4名台籍博士全职来校教学,2018年该校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先进典型高校,并获全省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为加快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阳光学院建立了“一个中心、两个不跨周、三个提前”的快速反应机制,即“以服务人才为中心;收集简历不跨周、安排面试不跨周;提前安排办公室、提前申报办公用品、提前安排专家公寓”,人事处、人才工程办与相关院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引进台湾人才提供全方位“一条龙”的服务。截至目前,学校共引进台湾教师27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具有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8人,副教授19人。其中,入选福建省引进台湾百人计划1人,福建省教育厅台湾教师资助计划22人;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福州市台湾专家智库10人;获批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B类2人。2018年,该校台湾教师共发表SSCI、SCI论文25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

原文链接:

http://fj.people.com.cn/n2/2019/0316/c181466-3274522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阳光学院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