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八批赴台学生欢送会
2015-04-24

2014年9月9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第八批赴台学生欢送会。院领导以及相关部主任出席了会议,福建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处陈锦菱调研员应邀参会,欢送会由张烨院长主持。

我院今年将有16名学生赴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东海大学、铭传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进行一个学期学习交流。会上,第六批赴台交流并学成归来的学生卢博源为即将启程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台学习生活的经历和体会,并制作了PPT让学弟学妹们提前感受台湾。此次即将赴台学习的学生代表刘浩志、宜恺杰表示要规划好在台湾的学习和生活,将珍惜人生中此行交流学习的经历,为自己为学院争光。

陈锦菱调研员从台湾的基本情况、政治、教育等方面为即将赴台的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行前教育。她希望同学们在台做到好好学习、广交朋友、融入到台湾学生当中,展现祖国大陆青年的优秀形象。

庄晨忠副书记做总结。庄副书记指出,闽台交流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至今已经选送了123名学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取得较好成效。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认清赴台学习的目的意义,提升自身素质;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注意自身文明修养,在台湾要树立陆生的良好形象,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开阔视野;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学成平安归来。

最后,张烨院长预祝赴台学生们访学一切顺利,平安而归。(党政办 陆璐 供稿)

DSC_1675_副本.jpg

赴台欢送会现场

DSC_1710_副本.jpg

张烨院长发言

DSC_1707_副本.jpg

庄晨忠副书记发言

DSC_1690_副本.jpg

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处陈锦菱调研员应邀参会为赴台学生作行前教育

DSC_1676_副本.jpg

DSC_1679_副本.jpg

DSC_1683_副本.jpg

即将赴台的学生

DSC_1677_副本.jpg

观看学姐在台湾学习生活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