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举行赴台师生欢送会
2015-09-14

9月6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九批学生、第五批教师赴台欢送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庄晨忠、副院长汤德平以及相关部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庄副书记主持。

今年,我院选派3名老师和11名学生分赴台湾的东海大学、铭传大学、世新大学和台湾中国科技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

会上,我院第八批赴台交流并学成归来的财务管理学专业学生刘力豪为即将启程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台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第九批赴台学习的学生代表丁晓梦、谢天宁同学,第五批赴台交流的艺术系邓倩老师、管理系施佳璐老师和电子信息工程系张容娟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分享了赴台交流的目标和计划安排。党政办主任助理陆璐老师在会上为即将赴台的师生们做了行前说明。

汤副院长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尽快适应不同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多参加社团活动和实践锻炼;加强与台湾师生的交流;在学习过程中多与学院老师联系,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利用赴台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借鉴台湾高校经验,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并为我院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做出努力。

庄副书记在会上指出,闽台合作交流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我院至今已经选送了149名师生赴台高校交流学习,取得良好成效。他要求各系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要经常关心赴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赴台学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文/党政办公室 陆璐)

360截图20150907181143437_副本.jpg

第八批赴台交流归来的刘力豪(上图中)分享赴台学习生活心得,第九批赴台师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党政办主任助理陆璐老师为即将赴台的师生们做行前说明_副本.jpg

党政办主任助理陆璐老师为即将赴台的师生们做行前说明

汤副院长讲话.jpg

汤德平副院长对赴台师生提出期望

IMG_3638_副本.jpg

庄晨忠常务副书记要求各系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要经常关心赴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