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设计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6-24

6月22日,卧龙山上高朋满座,名家云集,阳光学院设计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卧龙山设计论坛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省内外高校艺术设计学院领导、专家及阳光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襄庆典。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教育部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何晓佑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科评议组成员、著名设计理论家、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美术与设计》主编李立新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服装艺委会副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教育部美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纺织服装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超德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大学原设计学院院长吴洪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会上,刘赦教授、李超德教授分别致辞,对阳光学院设计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他们先后表示,设计是为生活的美好而存在,是一门最贴近人生活的艺术,同时福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制造业和创意产业的发展方面在全国独树一帜,阳光学院设计学院的成立,为该产业的支撑提供了人才的保证。他们相信,阳光学院未来一定能走出一条应用型的高等教育“设计之路”,为福建的制造业和创意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刘赦教授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李超德教授

领导、嘉宾分别为阳光学院设计学院、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阳光学院设计学研究所及阳光学院设计实践教学与服务中心揭牌。设计学院翁炳峰教授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校方代表签署了阳光学院设计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乔海曙校长、罗仲尤执行校长、陈国宏执行校长、汤德平副校长为何晓佑教授、刘赦教授、李立新教授、李超德教授、吴洪教授颁发阳光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为张华荣教授、宋武教授、郑鑫教授、罗奋涛教授、蔡清德教授、张明教授颁发阳光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校方代表签署备忘录

聘任仪式现场

乔海曙校长指出,设计学院的成立是推动学校精准转型、变道超车的重要抓手,也是数字媒体技术、美术学、广告学等相关专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必经之路。学校对设计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也将会对设计学院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将相关专业打造成阳光学院的龙头专业。

乔海曙校长致辞

翁炳峰教授主持设计论坛

揭牌后,首届卧龙山设计论坛开启。李立新教授、何晓佑教授、吴洪教授分别做了《中国设计的新构建》、《创意设计的多维视角》、《从流浪地球看设计创新的知识结构要素》主题报告,为现场师生带来最新设计前沿知识及多维视角。(设计学院 宋海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