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正式获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的备案批复
2019-06-24

为积极践行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繁荣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营造我校国际化办学氛围,今年3月,我校向省教育厅递交了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申报备案的请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

在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下,校内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的各项条件已具备,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66日下午,福建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考察小组针对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备案事项来校实地查看。我校执行校长陈国宏教授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并出席了汇报会。

考察小组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五期学生宿舍及食堂区域,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建设规划与我校学生的生活条件。

汇报会上,陈国宏执行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助理杨佳老师重点汇报了我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工作的准备情况。考察小组对我校的办学条件及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620日,经审查合格,我校正式获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的备案批复,现正着手开展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我校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国际学生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