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连续三年圆满完成台湾青年学子暑期内地(大陆)实习实践工作
2019-09-02

悠悠两岸情、浓浓民族心。为加强榕台青年交流,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阳光学院作为福州市唯一一所开展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的高校,2017年,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该项活动2019暑假期间,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元智大学4名青年学生在我校创四方园实习实训。日前,学生们已全部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并安全返台。

阳光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四方园”(众创空间)占地12039平米,专人专职管理,设有创意发想、创新实作、创业孵化、创客育成等功能空间,获得福建省科技厅、人社厅、教育厅、福州市科技局分别授牌。在这里,实习生们的工作内容包括担任实习助理,协助“创四方园”的日常运营与孵化辅导工作,走访考察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并代表阳光学院参加第七届海峡青年节,与大陆青年学子沟通交流。丰富多彩的实习实训内容加深了实习生们对大陆创新创业政策与环境的认识,进而探索日后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可能性与做法。

“相较于台湾高校多以为企业培养为导向,阳光学院格外致力于帮助学生创业创新,并以“创业者”身份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就职的市场,这点真是值得赞许也让人羡慕。”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实习生吴宜庭说,暑假实习期间每天虽然很忙碌,但却收获满满。

台湾青年学子与马彦彬院长一同前往参访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台湾青年学子参与“创意与创新”慕课拍摄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开幕现场

台湾青年学子参加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大赛

“两岸青年要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携手共进,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携手共圆“中国梦””福州市人事人才中心阮主任寄语两岸榕台学子多沟通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希望台湾大学生们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工作时勤勉有加,周末时到处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福州高速发展的趋势。”创新创业学院马彦彬院长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能够来福州、来阳光学院实习,体验大陆发展的路径与模式。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林诚秘书长对阳光学院提供实习岗位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实习实践活动的价值。他希望青年实习生们今后能常联系,将大陆与台湾文化的沟通交流延续下去,并将此次在实习期间获得的宝贵经验作为今后职业选择和发展规划方面的参考内容,热诚欢迎台湾学子们今后到内地/大陆来创业、就业。

据悉,阳光学院将持续开展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为台湾大学生深入了解福州的经济和社会生活提供一个平台,开通一条渠道,进一步促进台湾与大陆青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阳光学院也将继续为与两岸青年学生沟通与互动提供更大更好的平台。


                                                            校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