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菲律宾国家大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08-30

    8月28日,菲律宾国家大学校长雷纳托•卡洛斯•H•埃米塔博士、国家大学亚太学院校长马•特雷西塔•P•梅达多博士等一行到校参访交流,并讨论师生交流学习合作事项。校长乔海曙、副校长张红霞、副校级督学陈惠邦教授及职能部处相关人员热情迎接来宾,并进行深入会谈。

雷纳托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办学成果展厅、产学研大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等地,对我校办学理念、实战教育教学模式及人才培养成效等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校长乔海曙为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国际化办学思路。陈惠邦教授围绕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学生成果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作详细介绍。

    雷纳托博士对菲律宾国家大学的办学理念、校区、国际合作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罗兰多博士介绍了国家大学亚太学院的学科概况及实践教学的情况。双方围绕入学要求、课程设置、教师互访等项目合作细节展开深入讨论。

会后,乔海曙代表阳光学院分别与菲律宾国家大学和菲律宾大学亚太学院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后将围绕师生学习深造、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菲律宾国家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NU,)创立于1900年,是一所菲律宾排名前五的综合性大学。该大学在菲律宾当地有10个校区和教学点,本科、硕士、博士的在校生近5万名。自成立以来,该校先后培养多任菲律宾总统、国家级艺术家、立法委员、商界大亨、工程师、建筑师、卫生专业人士、教育家、电视名人和运动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