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8暑期研习团_台湾嘉南药理大学
2018-04-13

1.活动源起

为了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嘉南药理大学(以下简称本校)特与姊妹校合作,由贵校挑选学员组成「优秀学生暑假文化研习团」来台进行学术、文化交流。

2.承办学校背景特色

嘉南药理大学是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

创办人王趁先生秉持济世救人之精神,于 1966 年结合医药界与教育界先进创建本校。目前设有研究所、大学部本科(四年制)及二技(二年制)等学制,分别设置「药理、民生、人文暨信息应用、环境永续、休闲暨健康管理」等五大学院,共计 24 个专业(含硕士点)、1 个独立研究,学生合计约 1 万 7,000 余人,专任教师近 500 位,为一所以发展「健康乐活」为特色的服务型导向综合本科大学。

3.具体计划内容

本校与贵校共同协议来台课程及学术、文化活动安排,依据学员专业及兴趣量身订定,让学员体验真实台湾,了解两岸异同,促进学术、文化交流。

活动日期:预计于暑假期间办理,每梯次为期三周。课程方面:

本校与贵校将依学员专业及兴趣共同制定讲座课程、校外参访,由本校优良教师于专业教室内进行授课,并安排校外参访活动,研习活动结束后,发予每位学员「研习证明」。

现提供以下专业供学生报名:

药学、生物科技、化妆品应用管理、食品科技、社会工作、环境工程、智能长照、老服休闲。

体验旅游方面:

来台期间安排「台湾旅游体验行程」,让学员们不再隔岸观台,确实体认台湾风土人情,品尝台湾地方小吃,感受台湾民众对大陆同胞的热情友谊,给学员一个真实的全方位台湾。

食宿交通方面:

★ 宿舍:活动期间将安排学员入住本校学生宿舍,每间房间皆设有网络,可供联机上网,校园内皆覆盖无线

网络(wifi)。

★ 学员三餐及交通由本校提供。

★ 本校将选派优秀学生于活动期间担任辅导员,负责学员来台之环境认识及生活协助。校园资源使用:

本校设有「图书信息馆」、「水疗馆」、「重量训练室」及「游泳池」等设施,学员皆可在开放时间进入使用。

4.研习人数

每梯次人数以 20 人成团为原则;如未达成团人数,将会在「台湾旅游体验行程」部分,安排与他校游学团同游。

5.研习费用

本研习活动每梯次为期三周,除带队教师外,学员每人需负担 8,000 元人民币研习费用(不含往返飞机费用)。

研习费用包含「授课教师钟点费、食宿费、交通费、体验台湾旅游费」等相关费用。

6.预期成效

期望藉此活动,促进两岸文化、学术交流,让学员认识台湾的教学方式,并与台湾学生交流联欢,让大陆及台湾的学生能更了解两岸文化与学术方面的异同,并于交流过程中增进两岸学生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