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欢送我院第四批师生赴台交流学习
2012-09-12

带着一份出境访学深造的共同期盼,9月12日下午,我院领导和往届赴台学生代表们齐聚工科楼四楼会议室,为第四批即将赴台师生举行了一场小型欢送会。据悉,本学期我院共有3位骨干教师和来自会计、土木、工商管理、经济、人文、法学等系的18名学子一同到台湾国立暨南国际大学交流学习。截止日前,我院共有58名学生、9位教师到台湾访学深造。

欢送会现场气氛融洽,张烨院长首先讲话。她首先向第四批赴台师生表示祝贺,并向学生提出三点嘱咐。一、珍惜此次交流学习机会。适应讨论式、探究式、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多参加内容丰富的选修课,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充分利用暨大的图书、网络以及外文文献资源,开阔视野。二、注重自身行为规范和道德水准。遵守课堂纪律、宿舍纪律,尊敬师长,与暨大同学友好相处,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三、重视安全问题。注重人身安全,与同去的三位老师保持联络。张烨院长对三位老师提出了临行前的嘱托。希望他们要好好把握赴台学习机会,学习暨大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敬业精神。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拓展新课程,建立与保持同台湾高校师生的交流合作关系。

接着,往届赴台学生代表09工管吴亮同学和09电子商务林芝同学向即将赴台的师生们介绍了暨大的校园概况和注意事项。三位老师和学生们也都谈了自己的赴台准备和在台湾暨大的学习工作目标,并就相关问题与在座领导进行询问和交流。

庄晨忠副书记指出,此次赴台学术交流和学习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他希望赴台师生要注重人身安全,主动融入台湾高校的学习生活,做好阶段性的总结,及时与学院师生分享赴台学习交流的体会和成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