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办公电话 0591-83983952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批赴台师生见面会
2012-02-24

2012年2月24日,我院第三批赴台师生见面会在工科楼四楼会议室举办,见面会由张烨院长主持。商光美副书记、刘通副院长、张红霞院长助理等参加了会议。

赴台的游玲和鄢冰文两位老师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赴台半年来的收获和体会。她们表示对工作期间能有这样一段自由的学习时光,来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倍感幸福。她们圆满完成了赴台前学校布置的任务,在台期间撰写了论文,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同时综合素质有了实质性的提高,对今后教学、学习、师生关系、甚至为人处事都会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提高。她们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给予的这次机会,将之视为一生中宝贵的经历和收获,并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阳光学院的明天奉献自己的才智。

座谈会上,赴台学生汇报交流了在台一学期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16名赴台学生分别就读于暨南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世新大学等高校。谈起自己在台湾的学习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台湾的高校师生对大陆学生都十分照顾,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让大陆学生进一步了解台湾、融入台湾,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上也给予很大的关照。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台学习交流的这半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强了专业课程的进修,增强了实践能力。别开生面的通识课程给他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并认为,这半年的学习是自己一生最珍贵的财富。

商光美副书记表示,每一次听到赴台归来的师生汇报都有新的感受,对大家增加了见识、提升了自己表示由衷的欣慰。

张烨院长在会上指出,看到赴台师生有如此多的收获非常高兴。她表示,我们一定要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老师分享到更好的教学法,让更多的同学走出去,去获取世界眼光和国际境界,要把阳光学院的学生培养成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的优秀人才。

(文/院办 供稿 编辑/宣传部)